生命学院召开学生专题政策及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会

作者:廉家敏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大学生对国家相关政策及安全知识的了解,生命科学学院以专题教育为载体,在学生层面召开学生专题政策及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会。

  会上,同学们主要就当前高校宗教政策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针对我国高校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易谈到:“不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观。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教育政策,我们每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学生都应该支持并拥护。希望大家在大学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政治立场,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学院学工秘书董青就大学生常见的安全教育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生物1808班刘晋阁表示:“刚进入大学,虽然辅导员多次强调学习校纪校规的重要性,但自己总是不以为然,今天才知道遵守纪律其实是在保护自己,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会现场

  最后,学校保卫处处长王云峰为同学们做了平安校园的安全教育报告。王云锋结合工作实际,从人身、财产、交通八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方法。在总结时他指出,校园安全,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正常的教学秩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安全教育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