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理论学习

作者:陈悦 张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九月份以来,学院积极探索,充分利用5#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同志理论学习。按照计划每周进行1-2次,据统计,九月份共进行了四次理论学习。

  九月十二日的理论学习为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讨论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大会精神的理解及感受。熊蔚瑶同志在此次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下教育事业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方针战略,从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关怀,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我们应当不辱使命,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则更应该努力奋斗,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建设中国梦。”

  九月十八日,5#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理论学习,十几位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学习。校园上午长回响的警钟引起了众多党员同志的深思,她们有的回忆起了日本侵华的劣迹,有的激起了自己的爱国热忱。李紫萱同志讲道:“87年前的今天,沈阳城的枪声带给中国一段屈辱的历史,6个小时东北军营所在地沦落,8个小时沈阳城落入敌人手中,4个月东北128万土地全部沦陷,大屠杀,大轰炸,人体实验,毒气战,731部队,整整14年四万万中华儿女经历着亡国奴生活。今日上午10:00,校园里的警钟长鸣,听起来格外凄凉,我更是提醒自己勿忘国耻,祖国是我们面对外界唯一的支持,祖国强大,人民才会过安定幸福的生活。”白冰同志更是表示:“面对当今的形式,新时代的我们更加有责任,牢记历史,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再让任何夜郎自大的小国有肖想和可乘之机。”党员同志们感慨道,国家保护了我们,我们今天才能心安地坐在这里学习,而我们作为国家的栋梁,尤其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更应该牢记国耻,不断的用知识和经验武装自己,强化自己,未来的日子也该是我们保护国家了。

  为跟进时代的发展,九月二十一日,党员们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题为《习近平: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理论学习,大家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信息化发展及网络强国建设的看法,其中,雷盼盼同志发言道:“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网络是把双刃剑,利弊兼备。如今,为走在时代先端,我们国家必须牢牢把握信息化的机遇,利用好网络资源,使国家蓬勃发展。

  九月二十六日,党员活动室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焦裕禄精神进行了学习及讨论,大家组织观看了相关视频,金雨晨同志就视频内容发表了个人感想:“正如视频中所说,焦裕禄是党的化身,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代表了全体共产党员。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让全体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而焦裕禄同志正是这样,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为人民服务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他在兰考县治理三害,就是在实实在在的为人民做事,后来不幸患病,他仍然坚持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秒。在他病逝后,他希望自己的遗体可以埋在兰考的沙丘上,可见他治理风沙的决心和意志。我认为我们自己学习生活中,正需要这样的一种精神,一种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终身的精神,一种愿意为集体为组织积极服务,脚踏实地干一些事情的精神。”焦裕禄精神不仅仅是打动大家,这份精神的价值,更多的是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