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生命最精彩

作者:权路祎 王梦洋 张恺文 陈悦/文 赵明旭/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展现新生的体育运动精神,10月14日,学院在田径场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运动会”,在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院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悦、16级辅导员邵禹华与新生辅导员廉家敏出席开幕式。运动员和裁判代表相继发言,向老师和同学做出遵守比赛规则的保证。廉家敏在讲话中强调了比赛秩序、维护体育精神,并用自己从量变到质变的的长跑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每一个生命人坚持的口号。生命学子在任何事情上、任何时期中都有坚韧不拔的毅力!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与往年相比,今年生命学院运动会不仅新增了趣味比赛,还邀请了各位班主任参与到比赛中来。天气虽冷,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雨点不小,但同学们的激情依旧。田径场上的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远和一百米栏两项的冠军张筱芃同学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说,她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有发挥的不好的地方,但是得到了满意的名次。“我跑一百米跨栏的时候,听到了室友为我加油鼓劲的声音,确实会感到浑身充满力量。然后她跑800米的时候我也为她喊了加油。所以我觉得运动会的确是以一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通过运动会,大家不仅强健了体魄,还能增强凝聚力增进友谊,非常有意义。”

  运动员们不放弃,不抛弃,敢于尝试,用行动展现了生命人不畏困难敢挑战的人生态度、生命精神!

  赛场上不仅有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姿,更有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和任劳任怨的后勤志愿者。为了院运会的顺利开展,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位成员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宣传部还开展了运动会实况直播,反响良好。

  运动会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西农人诚朴勇毅的校纪校训,更展现了生命人奋斗不止的精神。

  生命学子相信可以在运动中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更多的属于自己的美好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