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校长与我院专家教授共商学科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吴普特校长来生命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部分教师座谈。吴普特校长首先走访了许晓东副教授、沈锡辉教授、赵天永教授和郁飞教授实验室,对实验室运行、安全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普特校长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专家教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院长郁飞首先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果、建议与思考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学院专家代表先后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生命学院学科定位、实验技术支撑、实验室空间、人才队伍建设等谈思考、讲体会、话发展。

       吴普特校长对学院在2018年取得的科研新进展表示祝贺。在谈到“今后农林高校的生命科学怎么发展?如何突出特色?”这个问题上时,吴校长对专家教授们提出的“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就要做最基础,最前沿的科学,做其他学院做不了的研究。”这条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面对目前迅猛发展的科技,未来农业正在快速孕育当中,我们必须综合研判,超前谋划部署未来学院发展方向。生命学院更要从基础科研上支撑和引领未来农业科学研究。

  本次调研座谈进一步研讨和凝练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和实现路径。今后,学院将继续解放思想,找准发展定位,在基础性、前瞻性研究领域进行超前部署,不断突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优势,发挥生命学科的前沿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生命科学与传统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