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改革部署会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科实验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于3月13日下午,在理科大楼E420会议室召开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改革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出席会议,教学院长姜在民主持会议。

姜在民副院长向与会的系、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详细解读了实验课程建设工作通知内容,指出要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就要从实验课程内容更新上探索,寻找与最新的技术水平相接轨且能让学生接受的实验技能,并将其融入到课堂中去。

刘卫军书记强调:实验课程内容优化和更新迫在眉睫,否则将不能满足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尽快召开教研室会议,集思广益,把此项工作做好并做实;学院2018年暑期务虚会议上就已提出并讨论实验课程改革工作,现以此为契机,将实验课程内容认真梳理,改进和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切合实际的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要结合起来;学院将全力支持老师们的工作,改革过程中遇到困难由学院协调解决,并给与一定的经费支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段敏老师指出实验课内容多年不变,发现本科生转换到研究生阶段的实验技能不能很好的衔接,说明本科生在实验技能培养上需要提升。让资源合理配置,让学生掌握与时俱进的实验技能,这些内容的重新构建需要老师们将自己的科研实验和本科教学实验有机结合起来,实验室人员将全力配合老师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