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助力学院发展

作者:王有材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以《践行“三严三实” 助力学院发展》为题,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为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上了第一堂专题党课。
    化小峰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历史背景、具体内涵与时代意义,具体分析了学院各项工作“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重点就如何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化小峰指出,要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工作发展,要做到三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相结合。要重点把两个方面作为专题教育的核心。
    一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对照“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和目标,结合工作,找准定位、明确核心,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谋实学院发展。要立足学院实际,认真总结近几年学院发展的经验与不足,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方式、整合资源,以编制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最大限度的激发学院的办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