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意境高 报效祖国心志远

作者:陈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近日,生命学院通过官方微信、班级QQ群等新媒体在全体本科生中广泛宣传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申请流程、条件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奉献青春、投身祖国国防建设。

  “我从有想法,到最终确认,只用了两个星期,我觉得既然决定了就应该勇敢去做,只要付出追逐,我就不会后悔!然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些相关的申请材料。”1404班柳青志同学现已完成在线报名。

  柳青志在班里一直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安静如他为什么要放下学业选择参军呢?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对柳青志做了简单采访,他说到:“参军虽然苦和累,但我绝不会被他们打倒。有过高中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经历,来到大学觉得自己懈怠许多,但部队纪律性强,我向往那里,一来希望能够改变我的惰性。二来可以锻炼自己,我想要变得大胆一点,在部队,我可能‘不得不’放下内向去参与活动,这样或许可以转变我的性格,让我更大方一点。三来部队能够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这无论对于未来的继续学习还是进入社会打拼都是必不可少的。”

  正如柳青志所说,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但是对自身素质的一种锻炼,也是对祖国的一种回报。希望在学院的积极引导和广泛宣传下,能够有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