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动员 做好大学站的最后冲刺

作者:陈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时,绿树成荫的校园里荡漾着离别的气息,2015届莘莘学子将满载扬帆,走出熟悉的校园,迈入人生的新旅途。5月27日,在理科大楼E602会议室,生命学院拉开了欢送2015届毕业生的序幕,召开2011级毕业生论文答辩的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郁飞主持,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教学秘书房春红、辅导员张文婷、各毕业班班主任及1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展开:第一、毕业论文终稿提交要求;第二、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第三、论文答辩所需材料的填写规范。教学秘书房春红老师重点跟同学们介绍了答辩当天的一些要求,包括答辩内容的准备、熟悉答辩流程,以及答辩当天注意事项等。

  郁院长介绍了往年毕业答辩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举行毕业生答辩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的主要方式,同时也是学士学位授予的重要依据。这不仅是对本科生四年来学习、科研成果的检验,同时也是对指导教师的一次检验。要求各班班主任务必高度重视,跟踪本班学生的进展,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同学们应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导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利用剩下的时间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好好完善论文,将毕业论文的答辩作为下一步工作的起点认真对待,确保论文写作质量,促进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规范毕业生在离校期间的行为,指导毕业生文明离校,结合实际,我院还制定了一系列毕业生离校专题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大学里的最后冲刺,顺顺利利的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