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作者:王有材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10 浏览次数:

  “十三五”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是全面实施综合改革的攻坚时期,生命学院分工协作、集思广益,切实做好“十三五”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学院成立了由化小峰书记任组长、其他院领导和系(室)、中心、所主任为成员的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工作、学科和科研建设、学院内部管理、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
 

  学习政策文件,做到有的放矢。6月10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做好系统研究,科学谋划未来——孙其信校长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培训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在立足学院实际、做好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讨论提出学院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


 

  注重发扬民主,进行科学决策。8月10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对规划初稿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规划要在加强对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国家、行业发展战略需求的系统分析的基础上,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兄弟院系的横向对比,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找准优势、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
 

  充分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规划修订完善后,学院将提交教授委员会讨论,同时广泛征求和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规划制定的民主性、科学性。待报学校备案,并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