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
首页» 实验室安全»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暑假将至,为切实保障假期实验室运行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要摸清假期留校继续开展工作的人员名单和人数,做好假期内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对留校人员进行一次专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布置实验室安全要求,落实实验室值日制度,严禁非本校人员进入实验室。

2.各实验室要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到实处,涉及到危险性的实验活动必须有2人同时在场才能进行,且实验活动中必须有人值守。

3.各实验室要加强实验室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等方面的巡查。实验完毕后,应察看仪器设备、水、电、气等的关闭情况。离开实验室时应及时关闭门窗。防止火灾、溢水和盗窃等事故的发生。

4.不得在实验室烹煮食物、聚餐,严禁在实验室留宿;注意水壶、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等用电安全,人离开实验室断电;严禁在实验室给电动车充电。

5.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要再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学院将于7月5日进行假前检查。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