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因寒假放假,部分实验室已关停一月有余,请相关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重启运行工作,全面整理物品,打扫卫生,营造安全、卫生、整洁的实验环境,做好实验室值日安排,并张贴于实验室醒目位置。

2、请各实验室全面、系统地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生物安全、水电安全等重点隐患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如实上报学院。

3、新年伊始,实验人员容易产生安全松懈情绪,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持续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防患未然,安全发展。

4、学院将于2月10日对各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