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学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学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所: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层面安全稳定,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尤其对是实验室水电、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药品等的检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消防器材放置到位、有效,要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假期安全。

二、提升安全防盗意识,不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办公室或实验室内,防止盗窃事件发生;加强实验室值班值守,杜绝无人值守的实验,尤其是下班无人值守的实验和过夜无人值守的实验。 

三、劳动节期间学生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严禁集体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出过程中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旅游。

四、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假期期间的各类突发情况,不允许迟到早退,校院领导在假期间将抽查值班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4月26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