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

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科研实验室将逐步正常运行。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和要求,确保学院科研活动有序开展,现将科研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启用前须进行卫生清洁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2.各实验室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日常消杀工作,具体情况可参照《疫情期间实验室消毒作业指导》执行。(https://sysc.nwsuaf.edu.cn/tzggB/f2c9c05072cd436daea40c08dd16fbce.htm)。党政综合办公室准备了一台紫外线消毒灯,有需要的实验室可以到院办预约登记,有序使用。

3.检查每日进入实验室人员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如发现异常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并及时报告学院。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穿实验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4.实验室负责人要科学有序安排实验,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实验室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准确记录进出实验室时间。

5.各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指导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及操作规程,确保实验安全。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