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扎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改,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及实施。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夯实主体责任,亲自深入排查,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切实将自查与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2.各实验室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附件1)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逐条排查安全隐患,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附件2)。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不回避不隐瞒,如实报学院研究解决。

3.各实验室尤其要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气体钢瓶、生物、辐射、冷热设备等重点危险源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于4月8日对学院各实验室自查自纠成效进行集中检查,如果发现敷衍了事,安全隐患较多且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学院将依规依纪对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处理。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




                                                                                生命学院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