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革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韦革宏

  韦革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1991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并留校任教至今。1997年7月在西北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7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培养)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7月至2002年7月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做博士后。2004年3月至2005年3月在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做高级访问学者。2006年10月至2007年4月在英国约克大学做高级研究学者。先后赴韩国、芬兰和美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兼任国际根瘤菌与土壤杆菌多样性及分类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专家。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是根瘤菌多样性及分子系统学、根瘤菌与植物及环境互作机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等10余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