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各系(所)、教研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规范考试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学院决定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试卷进行如下自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检查课程考试试卷。

1.试卷命题

试卷考核的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课程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是否覆盖了课程的主要内容;试题难度、题型、题量是否合适,是否有合适比例的试题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是否合理、正确。重点检查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情况,一般情况下每两套试题重复内容的分数不超过总分的20%。

2.阅卷及综合成绩评定

阅卷是否严格执行标准,尺度一致;平时考核是否记录详细,给分科学有依据;试卷合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对试卷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3.公共基础课是否做到统一命题,统一阅卷评分,统一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

4.试卷的整理归档是否完备规范。其中包括历年的重修、补考试卷的归档情况。

二、检查安排

2019年3月28日-4月9日,各教研室自行开展自查,并填写自查表(附件1,自查表交到E415

2019年4月8-4月12日,学组织督导组专家开展检查,并填写督导检查评价表(附件2);

2019年4月15日-4月19日,学院针对督导意见展开整改工作。

自查和检查地点:理科大楼B303。

三、检查要求

各系(所)做好自检工作的安排,教研室本科试卷进行全面的自查,以系()为单位撰写自查情况总结(内容包括:检查工作的组织情况、质量分析、格式规范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于4月12日之前交到教学办。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试卷档案自查表

附见2:生命科学学院本科试卷检查评价表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