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生物学综合实习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生物学综合实习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生物学综合实习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火地塘试验林场进行。为了确保本次教学实习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班级

2018级农学类、植保、制药、园林、林学类、草业、园艺、设施、生物科学类等专业(专业大类)的40个行政班及4个创新生技基地班,共1304名学生。

二、实习分组及时间安排

分组安排见附件。

出发乘车地点: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东门外。每组早晨7:30集合,8:00准时发车。

第一组:6月1日(星期六)上午出发,6月8日(星期六)下午返校;

第二组:6月8日(星期六)上午出发,6月14日(星期五)下午返校;

第三组:6月16日(星期天)上午出发,6月23日(星期天)下午返校;

第四组:6月23日(星期天)上午出发,6月30日(星期天)下午返校。

三、具体要求

1.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召开实习动员会议,切实落实安全与教育管理主体责任。学院须选派有工作经验的本年级辅导员带队,6个班及以上选派辅导员2名,5个班及以下选派1名。要求辅导员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并报送相关实习任课教师,在实习的长线路上全程跟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2.生命学院要做好综合实习的教学资源统筹配置和教学组织及考核工作。强化生态文明教育意识,按照教改新要求分课程推进约定化实践教学。各相关课程组要选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实习指导教师现场教学。教师确定后不能临时替换。

3.每组实习,生命科学学院选派动物学实习指导教师2名和每个班1名的植物学实习指导教师,林学院选派生态学实习指导教师2名,理学院选派气象学实习指导教师2名,资源环境学院选派土壤学实习指导教师2名。

4.教务处牵头做好统筹协调与保障,宣传部做好教学实习宣传报道工作,后勤管理处做好实习用车及炊事员调配工作,火地塘林场做好师生食宿安排和生活服务,保卫处做好学生往返学校和火地塘试验林场路途的安全护送保障工作,校医院做好医务人员选派(男、女各1名)和医疗保障工作。

5.在场站实习的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教学实习纪律和场站食宿规定,保障教学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所有教工和学生的伙食费自理,餐具自带,凭校园卡刷卡用餐。学生自备雨具及相关生活用品(餐具、被套、床单、枕巾等)。

6.参与教学实习工作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师生人身安全和实习安全保障责任。后勤管理处要专门召开会议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检修保养外出实习车辆,保障车辆性能良好,师生外出乘车安全。

教务处

2019-05-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