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命•印象”生物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四时更替景怡人,诚朴勇毅薪火传。为展示我院师生员工不断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师生发现并捕捉科研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美丽感人的精彩一幕,在我校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特举办“生命·印象”生物摄影大赛。

      一、参赛主题

    “生命·印象”

     二、参赛时间:

     2019年5月17日-6月30日

     三、参赛对象:

     生命学院全体师生

     四、参赛内容:

     1. 参赛作品分为三大板块:

     1)校园自然风景,人文风景;

     2)新奇美丽的实验结果图;

     3)生物特写

     2.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作品可以为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也可以为实验过程中拍摄比较满意实验结果图,比如电镜下的细胞超微结构,荧光显微镜下五颜六色的荧光结构。

    (2)数码摄影作品不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照片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本次活动对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在满足其他要求的前提下可以使用以往拍摄的优秀作品。

    (3)获奖参赛作品,请参赛者提供原片,像素不得低于200万。逾期未能提交原片,或原片无法达到要求者,将失去获奖资格。

    (4)每一张照片,写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等。

    (5)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

    (6)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7)作品入选后,生命学院享有照片的优先有使用权。

     五、参与方式

     学生组参赛作品统一发到邮箱: CAUshengyuanyanhui@163.com

     教工组参赛作品统一发到邮箱:497107506@qq.com

     六、评选标准

     1.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

     2.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

     3.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

     4.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

     七、奖项设置

     比赛两板块各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共12张优秀作品,将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发放奖金。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优秀奖200元。

     八、评选方式

     比赛将采用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审团投票的方式决出,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后一周左右公布优胜作品和选手。作品展示和网上投票均在生命学院公众号上进行。

     九、联系方式

     学生组:87092013 陈悦

     教工组:87092262 董青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