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检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 6月14日,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对理科楼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科研实验室存在的问题:

  大部分实验室化学试剂未分类存放,危险化学品和普通化学品混存。没有危险化学品的清单和明细,没有建立危险化学品动态使用台账,无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

       D205实验室卫生状况差;

  D418、D518、C109实验室重要仪器使用记录缺失,实验室安全日志记录不全;

  D603、D605、D618、E536实验室玻璃窗粘有不透明贴纸,影响观察窗的可视性;

  D607实验室超低温冰箱离墙太近,不利于空压机散热;

  D403电磁炉烧水过程中无人值守,沸水外溢;

       B422仪器堵塞消防栓。

  教学实验室存在的问题:

  实验室应急指南信息不完整;

  B110、B114、B116实验室未清扫。

  请上述各实验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的主体责任,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此次检查过程中,有的实验室因无人值守没有被检查到,请相关实验室务必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次检查中,D505和D409两个科研实验室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在化学试剂管理、仪器使用和安全日志记录、卫生状况等方面做得相对较好,予以肯定。

  希望全体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务必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