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286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13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通知,现将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提交申请

5月20日-5月26日,学生在线提交转专业申请,流程详见学校通知。

二、接收对象和名额

(一) 接收对象

2021年转专业工作面向2019和2020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5.国家有相关规定、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或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二)接收条件

1.身心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等不端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2.热爱生物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

3.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参加课程考核;

4.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三) 接收计划

依据现有专业班级学生人数、专业容量、学科专业特点和相关配套教学资源制定接收名额,每个专业班级容量不超过32人,生物大类共接收8人。

三、考核

(一)、专业知识考核

时间:6月3日下午14:30-16:30

笔试科目:植物学

地点:理科大楼B111

(二)、面试考核

时 间:6月3日下午16:30-18:30

地点:理科大楼 E420

1.学生自我陈述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左右,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介绍:

高考情况、在原专业学习情况、个人优缺点、兴趣爱好,转专业志愿、对要转入专业的认识、转入理由、转入新专业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打算等。

2.评委根据学生自述情况进行提问

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学习态度、学习能力,以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

(三)、考核具体流程

1.学生提前到制定地点进行身份确认;

2.提交大学已修课程成绩单一份;

3.参加2小时的笔试;

4.笔试结束统一到指定地点聚合等待一次参加面试;

5.根据名单顺序参加面试;

6.面试过程听从面试考核人员安排和回答问题。

(四)、考核成绩组成及说明

总成绩100分:由学分成绩、专业知识考核和面试平均成绩组成。

1.学分成绩占40%;

2. 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占30%;

3. 面试考核平均成绩占30%。

以上专业知识考核及面试考核中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接收,三项成绩汇总进行综合排名,成绩相同情况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有关事项

1.请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进行签名并登记相关信息,出示学生证件(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并注意保持安静,然后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对号入座,开考后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开考后迟到的、作弊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

2.正式录取名单待学校审核批准后发文公布,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和补修课程手续等。

3.按照学校规定,学生须遵照转入学院(系)要求补修相关课程。预转入学生在申请转专业之前应充分了解“生命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需要补修的课程情况。

4. 其他未尽事宜依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群号:946733457

群名称:生命2021年转专业接收群

联系人:高燕

联系电话:029-87092264

生命科学学院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