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2020级各学生班: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和《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

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学工秘书、毕业生辅导员等。

二、推荐类别和名额

按照《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生物技术专业普通类指标12名,生物科学专业普通类指标11名,生物工程专业普通类指标7名,生物人才强基计划专项指标13名,全校“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免名额230名,“研究生支教团”17名,“学术特长生”30名,“大学生2+3辅导员”25名。

三、工作安排

1.9月20日,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2.9月20日,学院公布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名单。

3.9月20日,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持有至少一位当年具有招生资格的相关专业导师推荐信,提出申请,填写《2024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1)、按照《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考查评分实施细则》(附件2)提供加分材料原件,并如实填写《科研潜质加分清单》(附件3),按要求打印并手写《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后形成扫描件(附件4),报名“生物人才强基计划专项”的学生须提交《“强基计划”导师确认书》(附件5),填写《生命科学学院推免资格汇总表》(附件7)。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至同一文件夹,将文件夹命名为“【推免类型】姓名-专业”于9月20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smxye408@163.com。

纸质版材料于9月20日20:00前,按要求交至理科楼E412办公室相应位置。

4.9月20日20:10于理科楼E602会议室进行心理测试。

5.9月21日,进行科研能力评价,普通推免(北校区八号楼N8908)、生物人才强基计划专项推免与特长生推免(北校区八号楼N8907)、“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免(北校区八号楼N8809)3组同时进行。请各申请学生8:00到相应地点进行抽签,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评价开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学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未按时到场视为自动放弃,评价结束后请自觉离开场地不得相互讨论。

6.9月21日,学院将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推免生拟推荐名单,并予以公示。

四、工作要求

1.报名时间9月20日20:00前截止,逾期视为放弃。报名提交的各个附件须在原文件命名前增加“【姓名】”,例如:“【张三】导师推荐信”、“【张三】附件1-2024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2.个人申请材料请按清单(附件3)所列顺序装于档案袋中,材料清单贴于档案袋封面,材料清单页码务必标注正确。

3.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请。

4.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按有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5.用于科研潜质加分的各项内容均须真实有效,须提供有效证明原件,若有虚假,视为不诚信,自动放弃推免资格,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6.申请推免的学生,如对遴选结果有异议,在公示期内可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联系电话:87092262;邮箱:smxy@nwafu.edu.cn)提出复议申请(附件6)。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