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课程组:

为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长:刘卫军  马闯

副组长:姜在民

成员:董娟娥王瑶颜霞教研室主任课程组

秘书:房春红

二、参赛对象

1. 我院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8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由各系、教研室、课程组组织教研室内部比赛,遴选推荐参加学院决赛教师名单。

2.决赛:学院组织评委统一进行评选。参赛教师准备3个单元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课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决赛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成绩高者优先。

四、工作要求

6月20日之前各教研室将推荐名单报教学办。

6月30日前举办学院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系、教研室、课程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教师日常教学进行遴选,注重对师德师风的考查,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