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涵养热爱劳动情怀

作者:冯欣雪 孙博识 周欣茹 李雪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创建工作,使全体学生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生命学院特于11月26日下午开展本次爱国卫生活动。

31c20892800d41b398ac916008fde95f.jpg

本次生命科学学院爱国卫生运动以“维护社区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支志愿者队伍。活动一经发出,各班响应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积极踊跃报名。爱国卫生活动开展期间,各志愿服务队工作热情饱满,态度认真负责,按照工作要求,在我院负责的区域内进行清扫工作,重点清洁负责区域草丛内的垃圾、有序摆放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车辆,清理道路垃圾。

bafc04a0cc074292afb42f46768a1f16.jpg

20eade1cf2e24b989c764fe2bae140ae.jpg

尽管寒风瑟瑟,但各位同学依旧干劲十足,毫不懈怠,积极认真践行劳动精神,不放过任何角落任何垃圾,以耐心细致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清洁任务。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亦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为爱国卫生活动,与同学们一同有序开展清洁工作,树立表率意识,起到了良好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辛勤劳动、细致负责,取得了显著的清洁结果。在众多志愿服务者的努力下,生命学院卫生活动区域内的清洁度得到极大提高,清扫区域更加整洁美观,一尘不染。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内涵,为校园的良好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c395b95eced64363a8a4c7a95884e2f9.jpg

29aab147629e466abe643a8da14c88ef.jpg

本次活动建设了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响应了学校劳育建设,成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同学们日常校园生活中。本次活动旨在于劳动中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意识,涵养劳动情怀,进一步深入理解劳动价值,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爱国卫生活动意义深远,受益良多,培养了自立劳动意识,提高了自己对保护环境的重视程度。此外同学们还表示在学院的正确引导下,今后会继续保持对劳动的热情,更加关注爱国卫生运动!

2d54fadb3c28470790d10c2abd90ba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