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疫”路有我 风雨偕行

作者:古卓 季可 孙博识 耿小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在这个“后疫情”时代的寒假期间,为号召广大生命学子积极进行抗疫实践,切身参与志愿行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易班分站精心举办了“疫”路有我的抗疫志愿分享活动,鼓励大学生发扬“螺丝钉”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新年新气象,抗疫不言弃

在生命学院易班分站的号召下,多名同学在寒假期间自主寻找志愿机会,开展抗疫主题活动,参与疫情防控,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回报社会。在志愿工作中,不乏早起晚归、答疑解惑等情况,但面对各种困难,学子们并未半途而退,而是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大学生社会担当,为西农生命学院争得荣誉,不愧新时代青年之名。

94d30b1ebdc046f99cb59537c449e92e.jpg

新春新征程,风雨共同行

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积极响应社会号召,西农的生命学子不惧困难,乐于奉献,深入基层群众,讲好抗疫故事。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在完成基本工作的同时,乐于向人民群众科普讲解疫情信息,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为国家政府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活动参与者王建楠同学分享道:“我认为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是我的光荣,过年期间仍然有很多人需要防疫方面的帮助,而我很荣幸能为他们解决问题。”西农的青年大学生,正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社会活动,参与家国大事,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之下,茁壮成长。

8980b944fe05454ab611639061d8c1fe.jpg

新学期开学以后,生命学院易班分站对于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予以表彰并颁发奖品,鼓励更广大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