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新颜新气象 生命焕新光

作者:徐倩然 张城伟/文 马艺硕/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03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8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生活动正式开始。迎新志愿者们怀着对新生的热情,以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当新生们坐着校车,满怀着激动与好奇来到北绣山活动中心报到处时,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他们手中沉重的行李,一步步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并将他们带向各自的宿舍安顿休整。生物类2201班的新生李杨杨同学说:“十分感谢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帮我完成各项流程,让我对生命学院有了如家的亲切感。”生物类2205班的吴孟雪同学也表示,学长学姐们无论是从业务处理或是新生问题解答方面,都十分热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浓浓的爱,并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展现生命学子们应有的风采!

志愿者举牌指引新生.JPG

在本次迎新活动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等学校领导来到迎新接待点视察我院迎新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马宁等也多次来到迎新接待点对迎新志愿者及新生进行亲切慰问,让新生们体会到学校及学院对于新生的重视程度。以“新”而得以焕发西农之风采,凭“新”以传承西农之精神。诚朴勇毅而得以强农兴农,入校如家而发扬诚朴勇毅。

领导视察迎新工作.JPG

迎新志愿者们于此次活动中同样展现了自身的能力以及如火的热情。当新生踏入报到处开始,志愿者们的一天随之开始。从协助报道、安顿行李,到介绍校园、解答疑惑,志愿者们始终以平和的心态,如火的热情,帮助新生走好进入校园的第一步。生物类2208班的江莹同学表示,多亏了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不仅感受到了源于内心的温暖,更是各种细致问题的回答,让自己对西农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

新生接待志愿者.jpg

对于新生开学,22级辅导员廉家敏老师表示,“虽然之前已经有过联系,但是第一次线下见面依然激动。新生的热情和活力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也更加期待未来四年的无限精彩。”对于未来的四年,廉老师想对22级新生说:“大学生活正式启动了,请勇敢地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采访辅导员老师.JPG

诚朴勇毅为本,镌刻生命奋斗之力量。愿全体新生于西农大家庭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实现强农兴农之梦!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