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百年奋斗目标

作者:孙博识 孙羽佳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惠此中国,以绥四方”,《诗经》中的悠悠吟唱,描绘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理想社会状态的憧憬,也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孜孜以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了让广大青年领略“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并体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7月26日推出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九期网上主题团课。

在生命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认真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真正含义,跟随“三明后生仔宣讲团”成员、三明学院学生邱淑玲一起学党史、争做新青年。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1909团支部的窦松岩有这样的感悟:“‘这是我们对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必须全力以赴去实现。’习主席的话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实现全面小康的决心。为了打赢最艰难的脱贫攻坚战,习主席同广大扶贫工作人员一同战斗在扶贫一线,更是有些工作人员将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经过全党全人民群众的努力,中国人民最终实现了这一目标。我国贫困地区如今衣食无忧的生活的背后是许多脱贫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思想境界,努力向党看齐,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青年们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青年们壮志满怀。西农学子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