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聚焦新媒体五个“微”建设

作者:徐倩然 古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方向。新的一个学年里,生命学院新媒体中心着力于学生思想建设,传承红色精神,凝结众人智慧,提出了富有远见卓识的五个“微”发展建设思想,着力涵养红色学风校风,发扬新媒体宣传教育职能。

生命学院新媒体用微发布助力大宣传,关注国家新闻,宣传国家方针路线政策和时事政治。他们勇于担当宣传任务,注重价值导向规划,坚守政治信仰,坚定立场正确,辅助生命学子了解国家政治走向,学习先进红色思想。

生命学院新媒体用微故事传播正能量,讲好这一代人的红色经典,走好这一代人的精神“长征路”。他们开展大型红色故事征集,采访优秀生命毕业生,讲述前人经历,树立楷模典范,号召学生学习,积极发扬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发现历史与生活中的正能量。

生命学院新媒体用微评论引导新风尚,建设舆评新阵地,传达新时代新青年的自信之声。他们在多领域、多层次介绍生命科学发展突破,推出“二氧化碳合成淀粉”“2021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介绍”等一系列科普专题;同时开设“红色生命”专栏,定期发表“红色书籍推荐”“红色先锋采访”等积极有益的推介文章,力图在全院范围内树立“红色学习、红色传承”的新风尚。

生命学院新媒体用微服务树立好口碑,深入学生生活,切实解决问题。他们紧跟学生需求,研究定制专属于西农生命学子的服务方式。新学期开学进行“开学建议”“学长学姐寄语”等实用项目推送,日常生活中广泛听取建议,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开展“好物分享”共同评论区,不时更新生活技巧、考试攻略等实用内容,深得生命学子好评。

生命学院新媒体用微镜头展示好形象,以生命科学眼光,观察自然景象,留住美好瞬间。他们特组织摄影部开展“生命·印象”摄影大赛,广泛征集生命人用镜头记录下的自然百态,共同领悟生命在天地之间的壮美,共同助力五个“微”建设,发出生命之声。

生命学院新媒体是面向学院宣传的窗口与重要平台,将继续不断优化自身,在未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