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显青春风采 彰生命活力

作者:何炎阳 季可 孙博识/文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以运动展现青春风采,热血挥汗彰生命活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教学文化节于4月21日顺利举办,并经过两天的赛程在各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强体赋能,五育融通”,此次校运会围绕“健体育思”中心思想展开,完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应有的靓丽色彩。生命学院的学子们不仅在学业科研中能够呈现严谨认真的态度,在赛场的表现也尤为亮眼。

长达两天的运动会可谓是激情澎湃,活力四射。运动员们经过赛前充分的准备,毫不吝啬地在赛场上展示着自己的实力。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如风的身影在跑道飞驰,一道道汗水构成了四月最亮丽的风景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强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毅力,他们用出色的表现为生命学院赢得掌声,赢得荣誉。每一份辛劳,都有一份收获;每一声呐喊,都是力量的呼唤。呼啸的风在喝彩,飘荡的彩旗在加油,铿锵有力的鼓点与场上运动员的脚步相呼应,直击人心。校运会最美的风景,不只有运动员,更在于一群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生命学院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获得丰厚成果。其中女子100米跨栏中高思丽、索冰云分别斩获第一第二,扬生命学院雄风;男子田径跳远中,陈春磊荣获第二 ,再创佳绩;在3000米长跑中,郭志丹荣获第三名,在比赛中一次次突破自我极限;此外,我院还在女子800中取得了第四名,在女子100米和男子400米跨栏中取得第五名,在女子100米和400米中取得第六名。

校运会举办的最终目的是发扬体育精神,强健自身体魄。正如任宇琛学长接受采访时说道:“日常的春训一方面可以使我们在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我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比赛。”而谈到对于运动对于生活的看法,耿诗越同学也认为可以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自信。

跳动的脉搏,流淌的热血。生命学院的健儿们以耀眼的身姿展示着青春的气息,生命的无限可能。不仅可以在实验室中埋头钻研,生命学子也同样可以在红白细线相交的竞技场上,尽力诠释那一份独有的脉动。运动会的落幕,也是青春奋斗征途的再一次出发。愿所有生命学子都能秉记今日这一份坚持与努力,化为内在、化为所有。为充满希望的未来蓄积力量,让生命能厚积薄发,终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