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 社会实践(17)以热爱为马 领行业之首

作者:张潇月 季可/文 吴子昊/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利用暑假我们队伍来到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经济调研。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存莉教授作为技术顾问,利用宁强和汉中当地的优质药食同源中药材,研发生产食用酵素。在调研的第三天,我们小组对公司的总工程师李建忠李总进行了采访。

我们首先向李总提问,他是如何接触并决定发展中药酵素行业的。据我们之前的了解,李总曾经在兰州制药厂拥有稳定的工作,他之所以决定投身当时属“新兴”的中药酵素行业,主要是由于自己对于中药的情怀与热爱。从小时候采集甘草赚取学费、到考入兰州大学药学系、再到进入药厂工作,李总的生活与中药就没有分开过。对于中药,与其说是自己的一份工作,更像是一种责任。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也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处处以公司的科研人员的精神为标杆,规范自己的言行。热爱自己的专业,在自己的领域做出贡献。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