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筑梦高考 相约西农

作者:蓝宝琼 余沁林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2021年高考的脚步逐渐逼近,面对即将来临的新一届高考及与之伴随的志愿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长学姐们都迫不及待地向学弟学妹们推荐这个优秀的学校,筑梦高考,相约西农。

生命科学院刘方玥、蓝宝琼、余沁林、曾靖宇和水利建筑学院丘明威积极组队,参加了对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第一中学的宣传会,为西农大力宣传。受疫情影响,此次宣讲活动为线上进行,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依旧没有减少。为了有更完美的演讲,也为了能让学弟学妹们更深入了解西农,小组成员们合理分工,互相帮助——在宣传会之前,队长蓝宝琼及队员进行多次讨论,对宣传流程进行规划,对PPT进行修改,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在宣讲过程中,小队成员们借助PPT,积极向高三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方方面面,从西农的历史沿革到我们的生活点滴、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注重等。其中重点介绍了西农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化办学理念,极高的保研率、就业率,丰富的奖学金等。宣讲结束后,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队员们依据自己的经验为他们解疑答惑。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预祝高三学弟学妹们高考顺利,前程似锦,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同时也祝愿他们的母校和西农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令学子们受益匪浅。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农,对自己是西农人而感到骄傲。活动还激发了成员们对母校的爱,加深了宣传西农的使命感,也让高三学子们对西农有了深刻印象,为成为未来更优秀的西农学子埋下了亟待发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