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情暖支教 学习雷锋

作者:于前前 翁诗淳 马昕睿 贺琳珠 雷家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8 浏览次数: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西农的学子们身负雷锋精神,积极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此,3月21日,生命学院的学子们前往权家寨支教,以实际的行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志愿者都自觉地积极奉献,培养自己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生命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品质。

虽然春寒依旧,但是再料峭的风也吹不退热爱善良的心。支教志愿者们怀着期待而激荡的心情,披着第一抹朝阳赶往权家寨。虽然活动当日天气状况并不好,但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用友善的语气交流,并且陪他们一起玩耍,同时还协助村支书走访村民完善“秦云就业”相关信息,在此期间,爱心志愿者们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招待。

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感慨和体会, 雷家俊深情地说:“一路的颠簸未泯心中的热情,车窗外的草木似有不绝的生机活力,辛夷盛着高贵的紫,麦苗吐着活泼的绿,碧桃花下,流年似乎也不那么匆忙了。小朋友们好学且乖巧,支教进行得很顺利,坦白说,他们在学习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也许,支教更大的意义在于陪伴吧,我们一群是受泽之人,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与鼓励才走到这一步,也同样希望泽于他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就如同法华经上所说——‘以一灯传诸灯,终至万灯皆明’。村民们也都很热情好客,又是递凳子又是递水的,我们也认真完成了任务。当这些工作都做完后,我们趁着还有时间,又帮助村里的幸福院拔了草,这一趟下来,令我们感到无比的充实。

支教结束,就要离开了,路旁的杨柳似乎有些不舍,我们又何尝不是呢?于我们而言,孩子们如花般的笑靥,便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这一次权家寨支教不仅培养了身负时代使命的青年大学生们无私奉献、大爱家国的品质,更将永不褪色的伟大雷锋精神传递到了广大群众中去。作为中国的未来建设者,作为西农学子,青年人们应当心怀大爱,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而不断努力。希望学子们以自我为灯,不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数数灯火时汇聚,学习雷锋勇担当!

fc5a9f192c23437b8465f5e665191b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