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社会实践 (16)扎根揉谷 筑梦未来

作者:秦祥天 张城伟 季可/文 刘海姣/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为丰富农村儿童的假期生活,了解明晰农村儿童的教育状况,培养农村儿童对文艺的兴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27日上午赴陕西省咸阳市揉谷镇揉谷村展开了教育服务关爱支教活动。

队中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共同负责当地儿童的教学任务。志愿者们首先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快乐的游戏活动——纸杯翻翻翻。从游戏规则的讲解到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积极、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洋溢着孩子们欢愉的笑声。在此次的翻纸杯游戏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喜悦,更从此过程中培养了良性竞争的意识,锻炼了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

通过和孩子们的相处,志愿者们了解到蝴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随后志愿者们以小朋友们喜爱的蝴蝶为切入点,将舞蹈与蝴蝶两者相类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舞蹈中的红色元素,并在随后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舞蹈展示。生动有趣的音乐与优雅的舞蹈相称,而新颖的舞蹈设计同时又抓住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小朋友们跟随音乐的节奏,伴随志愿者们的讲解,认真学习舞蹈动作。其中一位蒙古族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表演了蒙古舞,另一位跳探戈的志愿者姐姐与舞伴一起进行表演,并积极热情的与小朋友们一起歌唱,一起交流舞蹈心得。志愿者们通过歌舞的形式使得孩子们融入此次活动之中,和孩子们融洽友好的相处,将温暖送进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儿童是祖国稚嫩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而让每一名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扎根揉谷,筑梦未来,通过我们的行动为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体会文艺的魅力,便是我们所可以为他们在成长路上播撒的阳光。


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