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回母校感恩 展西农风采

作者:范雨欣 翁诗淳/文 余欣怡 李大民/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为宣传西农文化,传播西农精神,增强高中生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认识和了解,淮安驻西农回访大队于1月19日开展对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清河中学的回访活动,活动对象为江苏省清河中学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参与人员为淮安驻西农回访大队部分成员。

1月18日,回访小队成员与班主任进行沟通,确定了回访的时间与地点安排。在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小队成员分享了自己半年以来的大学生活和感受,并向恩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initpintu_副本.jpg

宣讲活动主要在高一(10)班、高一(11)班和高二(7)班这三个班开展。小队成员主要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解PPT、分享大学经历和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这几部分内容,全方面地介绍西农的悠久历史、科研成果、学科特点等,展示了西农的风采,增加了学校的知名度,让同学们能够全面地了解西农并对大学生活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这也有利于他们树立自己的目标,进行方向性学习。在讲解过程中,小队成员还穿插了自己的见闻和感悟,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完毕后,一位高一同学说道:“学姐讲的我对西农充满了向往,我觉得自己有了新的奋斗目标。”班主任也很欣慰地说:“能感觉到我带过的孩子长大了,是个大学生了。”小队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综合能力的确得到了锻炼,也感受到了自己在西农这半年来的成长,着实为学校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进入西农学习,感受西农文化的熏陶。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淮安驻西农回访大队成员积极讲解与分享,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和交流能力,让更多的优秀高中生了解了西农文化,使西农的实力和魅力得以展现。诚朴勇毅、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等西农精神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