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作者:韩金 翁诗淳 冯欣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其中,团干部是年轻干部的主要组成成分。为培养广大团员干部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品质,使之成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增强本领的人,生命学院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4点30分在理科楼E602召开团学会议,并邀请了方建斌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团课主题,对广大团学骨干进行工作培训。

e0b044e7126e42498f981e50b9ccdaa9.jpg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方建斌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时间与审议通过文案。其后,他以本次1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重点,详细为团员干部们分析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

8d5a8fa8d1bc477a8c3471918b134b52.jpg

方建斌老师为同学们分析《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终于站立起来,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正在全面迈向现代化,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了光明前景。

61c68056c84a47bf8f7b0fddb6908d88.jpg

2106苏睿姝同学表示:“在本次学习中,我学习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明白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越发地为我国在经济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突破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随着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我国的文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以吴京为代表的一系列爱国主义电影表现出了人们日益增强的文化自信。而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我国的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我们普通民众打了一针强心剂。总的来说,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颇深。它使得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更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因此,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7fc01a376714fd881d35168b53937d7.jpg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生命学院的团干部学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不仅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志向。不忘初心,做有为青年;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党的后备军,生命学院团员干部更应学习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