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学干展风采 师生一条心

作者:程茜华 孙博识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推进第二课堂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11月15日晚在理科楼E602向各部门学生干部进行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讲解工作,辅导员邵禹华老师与尚福城老师等参加会议,团委副书记孙羽佳主持本次会议

da145d04399b47b7b81327bf66ef27eb.png

会议第一项,学生会综合事务与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庞奕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并详细地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学生第二课堂表现进行学分认定的程序步骤,阐述了第二课堂的基本使用方法,并从第二课堂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入手,说明第二课堂制度对学生的学业影响;其次向听众详细讲解了第二课堂的项目类型与具体要求;最后从部门负责人角度由浅入深地讲解第二课堂的具体使用以方便各部门学生干部的宣传与管理工作。通过本次系统介绍,团学干部详细了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并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规范使用“到梦空间”以达到第二课堂的普及。

43d1e5b5c5da4a368c8a3bfebedefc9f.png

会议第二项,学生会中心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进行近期工作汇报。主席团成员不仅对近期工作作出详细总结,而且分析了可提升的空间与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会议第三项,团委书记邵禹华老师对以上汇报做出总结,并针对学生干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作出重要指示,极大地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境界,为做好新一轮学生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fa174891d28a406daee14067d5e87d16.png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的成功召开,一方面全面阐释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际应用方法,另一方面加强了各部门间的紧密联系,并及时反馈出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使生命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f05a7e67433f4882bd31acd54ba3f6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