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风建设月 保研交流会

作者:冯欣雪 程茜华 孙博识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21级学生了解专业特色,发掘个人兴趣所在,明晰未来发展前景,生命学院于11月21日在八号教学楼面向2021级全体同学举行了保研交流会,特邀请2018级成功保研的9位同学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成功经验。

首先,钟苏烨同学先从成绩谈起,反复强调了英语对于保研以及未来更深层次发展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要重视英语。除此之外,她还讲到要积极参加科创项目,提高自己的科创能力。

其次,杨云柯同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科研和英语这三个方面做到平衡,同时要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她还特别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勇敢地展示自己!

作为第三个分享人,武家兴同学主要从推免准备和夏令营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保研准备。他强调要加强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能力,并在如何选择夏令营和准备材料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而朱颖同学则从专业课、英语、科创、课外活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保研平时要努力的方向。如:打好专业课基础;利用零碎时间学习英语;提前进入实验室,将科创成果转化到竞赛;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和课外活动。

在之前同学分享的基础上,第五位分享人朱维佳同学从保研准备、学习经验、科研经验和工作与学习的平衡四个角度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为迷茫期的同学解答了一系列困惑。其后分享经验的杨锦波同学则先从未来农业研究院的简介开始,由浅入深,他强调要把目的和方向找准,进而付出不懈的努力。而尹婷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保内的主要途径,然后就自己保研成功的“双一流”保内途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把“双一流”保内需要具备的综合素养、流程以及个人建议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同学们。

271e5f36f45e4f468b86bb0a00d2e1fe.jpg

根据不同的角度,许凯玲同学从本校的推免以及目标院的校接收两方面展开,详细具体介绍了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获得本校的推免资格,同时也介绍了参加目标院校的夏令营的具体过程以及九月份预推免的基本流程。整个分享全面具体,很好的为2021级学生指明了保研的努力方向。而李昕玥同学从学校2+3保研政策和辅导员的职责及要求出发,给同学们提出练习口才、参与党支部活动、增加理论知识、多了解学校规章制度的建议,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大一期间要多重视课程学习,为以后打好基础。

8575954473584091bd7b43fa00cc52e1.jpg

交流会活动一经公布,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同学们气氛活跃,听讲认真,并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通过学长学姐的保研经验分享,同学们对保研政策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本次“学风建设月,保研交流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们学习生活的深切关怀与积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