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采】阅读生命 感悟人生

作者:贾孟琼 任艺琳 张聪宇 路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阅读兴趣,生命学院学习部于3月28日上午早9:30分理科楼E420,开展了以“书记漫谈,畅想阅读之美”为主题的第二次阅享生命图书感想交流会。本次活动共有二十五位同学参加,并有八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读本。

 读书感想分享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感想分享,第二环节-最优评选,第三环节—读物推荐及留影纪念。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讲诉了在书中的所感所得,畅游书海。王一平同学联系生活,通过《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告诉我们当所有人不再追求真理的时候,这不是最大的悲剧吗?当一群人真实存在却不被我们所接纳和认同,这不是一种悲剧吗?杨易夏雨同学讲述的《小王子》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小王子》里的那朵玫瑰花,虽然普通但是却是独一无二的,都值得爱与被爱。还有许多优秀的同学他们也洽谈了独到见解。每一位同学分享过程中听众们仔细聆听,细细品味;结束后送上赞美的掌声。分享最后,通过QQ投票程序,选出来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最佳分享者——生物类2008班杨易夏雨同学。

活动结束后最佳分享者杨易夏雨同学感慨到:“今天十分有幸能够参加悦读生命读书感想交流会,借这样一个崭新的平台来分享自己在书中的感悟体会、与同样喜爱读书的同学交流读书心得。今天我作为读书分享的一员参加了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读书分享会,但我不仅仅是分享的一方,更是收获的一方。同学们分享各种类型的书籍,每一个自由的思想给与启发与碰撞,让我受益良多”。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生物类2008班张娜敏同学在参加活动过后说到:“作为一名听众,我今天上午参与了读书会的分享。一张张的PPT闪过,向我们展示同学们对书籍的独特感悟。光与影的变换之间,跳跃的是一个个可贵的思想火花。‘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每个人对书籍的领悟我觉得应该是最重要的部分。让我们以书为友,不负这大好时光。”

雨果曾说,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词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愿生命学子们在漫长的人生中,与书相伴,与美共处!

cbc162ec5f974561a3646f398a1a8f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