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工作,结合我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预科生(不含2020届毕业学生和已经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二)诚实守信,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三)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资金不足以支付学业所需基本费用。

  二、申请额度

  全日制本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三、申请材料

  申请贷款的学生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按以下顺序整理并装订):

  (一)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学生证或一卡通(复印件)、中国银行借记卡(复印件)。

  (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附件1)。

  (三)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附件2)。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本人申请(9月25日-10月11日):申请贷款的学生须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按照《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申请指南》(附件4)进行网上申请,并向年级辅导员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附件1)、《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2019-2020学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

  (二)学院初审(10月14日-18日):结合贷款学生综合表现,学院对学生相关贷款信息进行线上、线下审核,并将《2019-2020学年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汇总表》(附件3)、学生申请材料纸质版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校审核(10月21日-25日):学校对各学院(系、所)提交的学生贷款申请材料进行综合审核。

  (四)中国银行最终审批,并对审核通过的学生发放助学贷款。

  五、工作要求

  (一)国家助学贷款是学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同学需严格遵守申请条件及流程,对弄虚作假、恶意骗取贷款的学生,一经查处,将取消其贷款资格并按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处理。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