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二十八)”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植物多倍化和转座子介导的基因组演化以及性状形成

报告人:黄盖

报告时间:12月1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北校区理科楼D2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黄盖,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曹晓风院士团队)。2013年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9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朱玉贤院士;2019至2022年于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得人社部和全国博管办实施的“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及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要从事“植物多倍化和转座子介导基因组演化和复杂性状形成”的研究工作,擅长比较基因组和多组学数据分析,有效的将数据分析与实验技术之间结合解析植物性状形成和耐逆适生的机制。累计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5余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共8篇,包括Nature Genetics (2018, 2020)、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2021)、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23)、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2021, 2022, 2023),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2019)。论文被引次数超1500次,4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同年同ESI学科中被引用次数排在前1% 的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前0.1% 的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