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药物滥用的酶法治疗”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药物滥用的酶法治疗”(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一)

报告人: 陈侠斌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4:30 pm

报告地点:北校区8T03

报告人简介:

陈侠斌,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0年获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博士学。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 、 PNAS 、 Angew. Chem. Int. Ed. Engl. 、 J. Nanobiotechnology 、 Eur. J. Med. Chem. 、 Org. Lett. 、 ACS Chem. Biol. 、 Mol. Pharm. 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及受理发明专利6项;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3)、2018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6)、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近5年主持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8项。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