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非洲猪瘟病毒关键毒力基因的鉴定及功能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非洲猪瘟病毒关键毒力基因的鉴定及功能研究”(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五)

报告人: 翁长江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03

报告人简介:

翁长江博士,研究员,湖北蕲春人。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军人才,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基础免疫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黑龙江省兽医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非洲猪瘟病毒(ASFV)、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等感染和致病机制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专项和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0余项。在PLoS Pathogen等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多次受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担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免疫细胞学会、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学会和全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理事。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一项。担任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浙江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