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审考核环节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及导师: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管理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428号)和《2022年“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公告》精神,参照《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经学院研究确定了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审考核环节工作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提交资格审查及复审考核材料

进入复审考核环节材料不全的考生请于5月20日前提交齐全报名材料。复审考核材料包括以下两项:(1)本人手写签字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考核承诺书;(2)考生填写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情况一览表中考生情况和申请人签名栏(手写)。以上两项材料建议使用扫描仪或复印机扫描转换为PDF格式,请勿用手机扫描或拍照以确保文件完整清晰。将文件电子版以姓名命名后发送到swq1968@nwafu.edu.cn,不得漏发、错发和重复发送。

二、复审考核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研究生复审考核包括包括心理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两个环节。

(一)心理测试平台为我校心理中心瑞格心理测试平台。

(二)综合素质考核

时间:5月23日下午15:00-18:30。

综合素质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按照次序逐一进入腾讯会议平台。备用平台为“钉钉”。申请人对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进行陈述(采用PPT形式),汇报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科研能力、取得成果、创新点以及博士研修计划。每位申请人陈述10分钟。学科复核小组对申请人的学科背景、专业潜力、科研素养、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通过提问方式进行考核。学科复核小组对每位申请人进行独立评分。

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由复核小组和申请人对话的方式进行。学科复核小组对每位申请人进行独立评分。

综合能力考核总成绩=英语成绩(满分100)×20%+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80%。

三、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1.对参加复审考核申请人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排序;在导师招生指标数内由导师与申请人双向选择,依次录取,确定拟录取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名单。

2.凡复审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或政审、心理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人员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并于2022年5月25日前,将“2022年拟录取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四、考核环节相关要求

1.复审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在笔试和面试开始前考生必须先展示身份证件进行身份审查核验,对弄虚作假,提交不实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考核资格。

2.考生须保证设备网络良好且能满足复审考核要求,场所室内明亮、安静、不逆光。复审考核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现场,禁止他人出入,确保环境安静、无人为干扰。考生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戴耳机与耳饰。

3.考生应按学院要求提前安装好指定的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并完成软件和设备测试。考核前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核时应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如在复试过程中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断网,考生须立即电话联系招生学院说明情况。

4.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考生须签订《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对在复审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情节严重者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6.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有关说明

1.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招生指标,全部为全日制博士生招生指标。

2.请进入复审考核环节的考生按时参加笔试和面试,遵守时间。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复审考核资格。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