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生物肥料与健康种植分论坛、生物科技与健康农业分论坛

作者:吕金印/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由生命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生物肥料与健康种植分论坛、生物科技与健康农业分论坛分别在学院D201会议室和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猕猴桃文化馆会议室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举办。张立新教授、王小铁总经理、Hojat Asadollahpour Nanaei博士主持报告会,希望与参会代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教育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9898e7ae76c546dbb0c98db972c127b1.jpg

来自学院的博士留学生Sami ur Rehman、Shaista Jabeen、博士生翟晶晶、琚传凤、席娇,以及巴基斯坦Muhammad Ashraf院士、Nadeem Ahmed副教授、Sohail Yousaf 助理教授,埃及Mohamed Said Salem副教授、Emad abd EL-Razek助理教授和Emad abd EL-Razek博士,国际学院Hojat AsadollahpourNanaei博士、博士生Ghaffar Abdul,以及南京农业大学Naheeda Begum博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Muhammad Azeem博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Md Abul Kalam Azad博士等代表分别围绕生物肥料与健康种植、生物科技与健康农业方向做了22个分论坛报告,进行最新研究进展学术交流。

分论坛期间,参会代表前往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产品生产车间生产流程,以及有机农业发展史和中国猕猴桃产业概况。

004f57536198478b90af597b86e15a6c.jpg

本次分论坛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生物肥料与健康种植、生物科技与健康农业交流研讨,旨在通过构建健康农业新理念、新理论和新体系,运用新的健康种植策略推动健康农业发展,实现大健康理念、生物技术与农业的和谐“联姻”,对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悦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