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31 浏览次数:

    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终于落下帷幕,生命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为了让新生在入学伊始能够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爱护,学院从多方面安排部署迎新工作,达到良好效果。

精心准备,迎接新生到来

    为了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学院在暑假中便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议,利用微信新媒体提前营造迎新氛围。通过介绍学校及学院,班主任寄语,专业介绍,“给自己的承诺书”等让新生在暑期就对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在寄给新生及家长的300封信里附有学院微信二维码,新生qq群,家长qq群,为学生、家长、学院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不少家长在学院微信中留言,感谢学院给予新生无微不至的关心。(附图一)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学院采取一站式服务。全体志愿者按照工作任务分配,及时到达工作岗位,认真准备各种迎新材料及用品,使新生报到注册、缴费、领取资料、办理保险一站完成,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29日,学院抓住开学契机,召开两场新生家长座谈会,一百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副院长胡景江,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分别就就“院情简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重要制度介绍”、“入学后教育注意事项”及“毕业后升学途径介绍”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家校联动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不少家长在座谈会后纷纷表示,孩子在这么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读书,我们真的很放心。

    同时,学院还专门为新生制作了迎新展板,宣传考保研情况和优秀毕业生事迹。不少新生在看到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事迹时很受鼓舞,坦言来到这里发现有那么多的资源与机会,选择西农是正确的。

老师关心,让新生感受温暖

    为了消除新生刚入校的陌生感,8月30日晚,全体新生班主任在学生宿舍区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会上,班主任认真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同学们也在这个过程中相互熟悉,很快班会的气氛就变得活跃起来。与此同时,党委书记化小峰、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亲自到宿舍看望了正在开班会的新生们。一进门,化书记便问新生来到这里的感觉如何,是否习惯,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不断努力,争取在四年后让学院以你们为骄傲。老师们的关心,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很快消除了陌生与紧张,感谢至于带给他们更多的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