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7) 三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革命历史中寻找丰富借鉴,从精神文化中汲取深厚滋养。2021年4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联合动物科技学院第十二党支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质检与食品专业党支部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支部联谊活动。

下午2点,在扶眉战役纪念馆门前,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首先向两个联谊支部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此次联谊活动的意义,并相互探讨了关于生物健康农业、动物和食品三个方面的未来研究方向。本次活动三个支部共有23名党员同志参观学习。

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过程中,大家悉心聆听讲解员讲解“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及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闪耀着光辉的文物,一个个动人心魄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那段跌宕起伏又振奋人心的历史,革命先烈们为了全国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他们那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情怀真切的感染着每位党员,大家深切体会到解放战争的重重艰难和当代和平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牢记于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此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眉县张载祠,张载祠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张载先生是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其创立的关学文化影响深远,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曾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

此次学习既接受了革命文化的熏陶,也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强化爱国爱党热情的同时,也提升了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