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学子分享军旅生活

作者:张红云 李鉴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在学生层面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5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1905团支部,就“中印边境冲突——加勒万河谷冲突及英雄事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退伍学生吴万里结合个人军旅生活经历及该主题进行交流与分享。

政治理论学习由1905团支部副书记李鉴航同学主持。会议开始,李鉴航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有关加勒万河谷事件的起因与经过,同时,结合相关学习资料,以“印方挑衅在先”等理由,向同学们表明中方立场,即本次事件责任不在中方。随后,李鉴航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冲突中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英雄的英勇事迹,及他们在冲突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59a39badf1854cdeaecc2af0e8950160.jpg

主持人李鉴航分享英雄事迹

介绍完毕后,吴万里同学以退伍军人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心得感悟,他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所要尽到的责任,每一个人,也有每一个人所该完成的事业,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但每一个人都有成为英雄的可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身为985大学的学生,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义不容辞。吴万里同学还讲述到自己的军旅生活,从初入军旅的胆怯与紧张,到后来逐渐适应军旅生活,并被军人精神所感染,以身为军人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掌声雷动。

94092aac8d584eb2b59d69075b714b18.jpg

吴万里分享军旅生活及心得感想

吴万里,系生命科学学院原2017级本科生,2018年入伍,服役期间,作风扎实,训练刻苦,跟随单位完成了演训演习等任务,2020年9月,因表现突出被表彰为“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