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37)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大会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通过竞赛的形式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朱颖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拥有九千余万党员的大党。本次竞赛将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吗,通过党史竞答提醒广大党员、群众不能忘记红色历史应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我们大学生应回顾中国的复兴之路,体会中国共产党发挥的关键性作用,继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不断努力奋斗!要始终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劳记心中。

丰思云表示,许多同志一起观看青年受众的节目让我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参与感。比赛以李大钊的《青春》为开头,从字里行间我体会到了青年李大钊热血报国的伟大梦想。1916年的李大钊正年轻着,2021的我们也正年轻着。一首《青春》贯通古今,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不断奋进。百人团成员都是优秀的大学生代表,主办方出的题目难度也比较大。可是有很多人依然能够应对自如,这使我看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在今后的党内外学习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4284ad63595942079228503c4b3fa36b.jpg

d14b5479579744c3b1b8d0468195a379.jpg

3663dd806f7a4501af83b0ea15b833b6.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