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5) 举办“青年之声”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大学生第四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为大学生党员讲党史、淬党性,用青年的声音引领青年,用青年的精神感染青年。

宣讲团精心设置议题,从青年视角出发,围绕抗美援朝精神,组织了各种精彩、精炼的故事载体透过战场上革命英雄们的光辉事迹,讲出了志愿军为国而战、为人民而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人民群众为志愿军无私捐款捐物,踊跃支持前线的丰富案例,讲出了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所汇聚的磅礴力量;最后结合当下实际,阐明了抗美援朝的当代价值,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学生党员潘哲贤说:“活动紧扣党史学习主题,用我们青年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兼具感性触动、情感震撼和理性思考,这种形式给了我们认识党史的新视角。我们也会按照支部要求,挖掘总结好身边的党史故事,把党的光辉历史讲给更多人听,用青年的力量影响更多青年。”

aeb8c19e7aee43dc962182993cd2aa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