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政治理论云学习

作者:孙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保障学院工作的正常进行,保证防疫学习两不误,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生命科学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线上多元化的方式,依托微信、QQ、学习强国APP等信息平台和手段,全力保障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秩序的稳定。

3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各科研室分别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往常不同的是,本次“学习日”依托视频会议平台在线进行。大家根据学校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解读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学习了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印发《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的通知。

3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中心组成员采用网络自学和网络讨论的形式进行了线上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刘卫军书记主持,组织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以及《李兴旺书记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由刘卫军同志通报学院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郁飞同志通报学院教职工在校情况及网络授课情况。

学院书记刘卫军谈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形势不容乐观,同时他强调,要充分重视起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切实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统筹谋划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相关责任领导全员支持就业、关心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密切专业的社会需求、用人单位校招信息并及时传达给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线上宣讲招聘活动,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要全面、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精准服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来自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等毕业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和精准帮扶,尽最大的努力做好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

院长郁飞谈到,一切的工作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教师和学生的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建设好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课程是当前重要任务,近期我院教师广泛进行形式探索和创新,使用多种教学资源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此次网络授课对于广大教师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要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适当调整,保证网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他强调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要注重学习效果检验,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他表示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教学工作,坚决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

教职工张新梅谈到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时刻关注疫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而且更要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并严格实行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微薄的一份力量。战“疫”工作到此刻,比政策更重要的是决心和担当,这不仅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凝聚力的挑战,也是对每一个中国人的考验。滴水能把石穿透,无数微薄的力量汇聚成江河,定可以变成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她会严格遵从学校的安排,配合做好按期返校、居家隔离、认真线上授课等一系列工作。

其他参加线上学习的教职工也纷纷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和学院的实际工作状态,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是十分必要的,并表示自己一定会通过在线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