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传递薪火情

作者:邵禹华 赵雨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

6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书记马宁一行三人赴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中心学校看望慰问我院2021届毕业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雨菲,并为30余名小朋友带来“微心愿”祝福礼物。此次“点亮微心愿”主题教育活动是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联动2022届在校毕业生以及学生党支部,用情用爱关注留守儿童,助力实现“微心愿”。

刘卫军一行深入教室、宿舍了解支教团成员工作生活情况,赵雨菲表示,在支教过程中老师们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五育并举”理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活动,并利用支教团成员自身特长在社团活动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素质教育。期间,他们还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利用学校捐赠的显微镜等科学仪器帮助学生打开微观世界,启发科学思维,让农村学子切身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用科学力量投身乡村振兴的意识。

2061ed132ddb46efa8d9ca588697b69f.jpg

d269077ebf1b4f6ebf163a7f80ebc48c.jpg

教书先育人,育人德在前。2022届毕业生们“一对一”结对,帮助小朋友们实现一个小愿望,笔本套装、图书全集、崭新的书包和一封封来自大学生的书信,寄托了“大孩子们”对“小孩子们”的关爱与期望,也点燃了小朋友们心中的启明灯。刘卫军一行为小朋友们一一送出准备好的心愿礼物,勉励孩子们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在学习中提高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将温暖的种子种在心底,努力成才,将这份光和热散发出去,实现更多人的心愿,从中体会给予带来的快乐!在一个半月前的劳动课上,赵雨菲带领着小朋友们亲手种下了向日葵,恰逢今日花开,小朋友们将开出的第一朵花作为礼物回送给刘卫军老师以示感谢。

28b4441a1b4d42a596670924089eb32f.jpg

aa9ec0a0ed074e4b912219387e16ce68.jpg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刘卫军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志智双扶、接力奋斗的志愿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嘱托志愿者们要继续践行西农精神、展示西农形象、珍惜宝贵时间,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助力教育脱贫,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efd1dec3ec484fc6b9a98100d71de361.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